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辉辉
职业:解决了温饱
年龄: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
位置:中国,某个地方
个性介绍:
随性 有时候有点小愤

十全九美缺一美

2009-09-18 09:57 阅读(?)评论(0)
看了《十全九美》,电影有点傻,不过名字倒是有所感悟。

       世上有事情是可以做到十全十美吗?应该是没有吧。

       人无完人,有人性格中没有弱点吗?估计没有吧。有人说雷锋,对,电影中的雷锋真的让人觉得这人太善良,太乐于助人,是典范。但是我敢说,如果雷锋有幸看了电影,他会不认识这个塑造出来的自己了。

       有人是美到没有瑕疵的吗?估计没有吧。中国几千年评选出来的四大美人应该是够美的吧,但是她们外貌中也有缺点。

       有人是真的快乐到毫无忧虑吗?应该没有吧。欲望无止境,烦恼就无止境。所谓无欲则刚。但是身为凡人,又怎么可能做到真正的超脱,如果真的对一切都看开了,都无谓了,那么活着又为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 所以,生活中不可能有真的完美的事情,十全十美只能是美好的希冀,如果能做到十全九美就应该已经到达极致了,不要苛求,让自己轻松一点,允许自己的偶尔的过失,偶尔的错误,接受生活中占小比例的不开心和不如意,坦然面对遭遇到的小挫折和小失败,因为这就是人生。如果真的有一天,发现自己的生活已经好到极致,没有缺陷,那么,要告诉自己,这不过是梦,人生如梦,但不等于梦。梦可以是完美的,但是人生,呵,不可能。
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感受日全食 下一篇:随想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